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州统计局统计质量检查组在夏河县召开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3: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促进夏河县落实统计责任、保障数据质量,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提升统计质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6日,夏河县召开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夏河县进点会。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统计局统计质量检查通知书》《甘南州统计质量检查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统计专业业务知识讲解。

检查组要求,要按照省州统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以全州统计系统业务知识学习年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名录库维护、升规入库、统计法治工作,切实发挥统计部门经济职能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工作流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完善机制体制,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各项统计数据有根有源、真实可靠。

杨海强表示,夏河县将全力配合此次统计质量检查,并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推进“四个必查”“三个一批”工作为契机,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具体安排上来,统一到检查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检查的主动性,坚决服从检查组安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迎检、积极迎检、务实迎检,不折不扣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做到即知即改、坚决整改,按期销号、长期坚持,不断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省州驻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统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统计干事,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