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1:11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7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议。甘南军分区副司令员、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启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甘南州人民政府、甘南军分区关于2023年征兵命令》《2023年上半年男兵调整征集任务和分拨计划》“双通过”人员名单。县公安局、县医院相关负责人逐一对预征对象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情况进行说明,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廉洁征兵情况。

杨启勇指出,今年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化兵役政策制度改革,推动征兵工作转型跨越的攻坚之年。强军兴军必须先征好兵,军地各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全力做好一年两次征兵工作,着力强化部队需求导向,注重梯次征集各级各类毕业生,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入伍,形成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多学历层次兵员互补的新格局,推进全县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启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加强新兵安全管理,抓好新兵交接起运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要严格按规定向社会公示定兵名单,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积极抓好役前教育期间的防疫工作,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定期消毒等基本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切实安排好新兵与接兵干部集体见面,仔细查验核对档案资料。要严格按照新兵输送有关规定,切实制定好运输计划,认真组织交接好起运各项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起运。新兵入伍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按照规定时限逐户颁发“光荣军属”牌,积极主动关心入伍士兵家庭的生产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着力为下半年新兵征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杨海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征兵工作要求,坚持以提高新兵征集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严格把好宣传关、初审关、体检关和政治考核关。要始终站在维护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来看待征兵工作,让入伍新兵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把荣誉记在心里、把梦想融入军旅,斗志昂扬地奔向祖国四面八方;要全面落实好相关优抚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军属困难问题,消除入伍新兵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服役,保家卫国;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持续加大新时代征兵政策和“参军光荣”宣传力度,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在做好上半年征兵工作的基础上,以绝对服从、绝对负责的态度继续抓好下半年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