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1:43:5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客观总结找差距

坚持立德树人 理清思路强担当

优化资源配置 聚焦重点聚合力

确保教育优先发展 营造健康发展氛围

3月4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客观总结找差距;坚持立德树人,理清思路强担当;优化资源配置,聚焦重点聚合力;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营造健康发展氛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让南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吉和县政协副主席、藏医院院长桑老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2022年度工作,扎实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依法治校、教书育人,教育事业生机活力有效激发,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教育发展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形势稳步向好。会议强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特别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发展实绩回应广大群众期盼和关切。要客观总结成绩找准差距不足,坚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理清发展思路把准目标定位,担起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统筹推进,凝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核心素质培养,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提升教育公平程度,巩固控辍保学成果,提升发展水平,强化安全教育管理,营造健康发展氛围。会议听取了县教科局负责人作的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报告,宣读了《2022年度夏河县教育综合考核优秀集体的表彰决定》以及《2022年度全县标杆校命名挂牌决定》。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教育综合考核中获得一等奖的夏河中学、二等奖的王格尔塘中学、拉卜楞小学以及三等奖的王格尔塘、达麦及科才中心小学,表彰了幼儿园考核中获得一等奖的拉卜楞幼儿园,获得二等奖的麻当中心幼儿园、拉卜楞第三幼儿园及获得三等奖的九甲、科才、曲奥中心幼儿园,并为2022年度全县挂牌命名的6所标杆校授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县委教育工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和乡镇学区负责人,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