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5 14:10: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细化措施办法

确保农牧业稳产增产 农牧民稳步增收 农牧村稳定安宁

3月3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办法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全县农牧业稳产增产、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村稳定安宁。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省州有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和省州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做好2023年“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吃透上级精神,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自觉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件大事,突出创建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目标任务,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原则,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乡村发展实际和农牧民群众现实需求,切实提高各类资金在产业发展上的投入比重,推动农牧产业多元发展、欣欣向荣;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决防止资金套用、挪用、私用及浪费闲置等问题发生,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到产业上、用到刀刃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会议要求,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紧紧围绕省级专项考核,全面检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情况。要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紧盯工作抓推进、紧扣任务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出纰漏。各分管副县长和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体责任,带头抓好各项工作,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抓、靠前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跟踪问效和督查力度。要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步调一致向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把乡村振兴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