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检查指导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时强调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夏河关注 2022-11-06 12:14 发表于甘肃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1:4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检查指导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时强调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检查指导县城及周边电网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杨海强先后深入达麦乡乎尔卡加高速公路出入口,拉卜楞镇油江塘县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海螺湾广场、街心花园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对沿线电网提升改造、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

在乎尔卡加高速公路出入口,杨海强重点查看了沿线电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高度重视电力利民工程,持续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用电提供坚强保障。电力部门要对公路沿线和村庄前后的电杆、变压器等设施进行再摸底、再整合,科学规划好各杆线单位立杆标准和要求,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整改进度,要高质量做好清除公路沿线“蜘蛛网”工作,倾力打造空间更通透、形象更精致、底蕴更丰厚的美丽县城。

在海螺湾广场、同心广场和街心花园,杨海强实地查看提升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下一步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有关工作。杨海强强调,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是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和对外展示夏河旅游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齐心协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紧盯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解民忧、顺民意;要在合理拓展城市公共服务空间的基础上,在细节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打造富有内涵的城市景观,及时更新城市路标路牌,补齐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要统筹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发展效益,电力部门和各通信运营商,要根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时跟进线杆、变压器等设施的安全迁移等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副县长索南道吉,县住建、城管、电力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