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4: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署名文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听取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审议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及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伟大社会变革的深刻意义。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围绕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要准确把握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既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更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既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更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既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更要深刻领悟现代化建设的系统部署,既要准确把握党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自信自强、更要深刻领悟伟大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常学常悟、入脑入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扎牢织密“外防输入”第一道口子,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要科学把握时间与进度、效率与质量、速度与安全的关系,稳妥有序推动各类在建续建项目压茬推进、深入开展,坚决防止项目建设方面的不协调不均衡和畸形发展问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周密细致的工作,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准备工作,做到资料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国评省考”工作。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事业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