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08:59:18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府班子在家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中央及国家领导同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署名文章。副县长才让南加,县文旅局、审计局负责人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学细悟,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带头谋划工作、带头提升本领、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做到“三个务必”,抓细抓实抓好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创建“五个示范县”的具体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知其言,还要知其义,更要知其原义;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

会议要求,要锚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全年工作收官战和明年起步冲刺开局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进一步高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加强对上衔接,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班子成员要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年终考核、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