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 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07 08:51:21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县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锚定目标 靠实责任 压茬推进

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各项任务

11月4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目标、靠实责任、压茬推进,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周密细致的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州级督查组督查夏河县反馈问题,解读《甘肃省 2022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方案(审议稿 )》,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

杨海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目标、靠实责任、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各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迎接国家后评估和省级专项考核。

杨海强要求,要紧紧围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考核评估要求及州级督查组督查夏河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整改问题作为改进提升工作质效的关键抓手。坚持举一反三、对照认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以严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要对照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全面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点,科学掌握方式方法,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着力在“实、准、快、好、优、全”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对表考核要求,根据考评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重点,全面排查解决问题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完善档案资料,抓好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积极主动做好迎考备考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软件资料,做到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能够准确全面反映全年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工作成绩迎接评估考核,向省州和全县人民交出夏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优秀答卷。

县委常委、副县长熊烨,王海,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