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检查指导大夏河沿岸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灾搬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7:0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检查指导大夏河沿岸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坚定信心决心 破解发展瓶颈 推动乡村振兴

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检查指导大夏河沿岸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灾搬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决心、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县自然资源局、生态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杨海强一行先后前往曲奥乡桑格塘村、兰合铁路五标段;麻当镇孜合孜村、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王格尔塘镇生态经济产业园区、拉卜楞镇滨河南路等地,实地查看水环境生态综合治理、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及排水工程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在曲奥乡,杨海强深入桑格塘村及滨河生态休闲景观带,对曲奥乡在生态治理、景观带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难点、要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河道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是大夏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更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乡村品质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大大夏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力度,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好王格尔塘之曲奥段大夏河沿岸特色水文化,统筹推进河道治理、边坡修建和两岸绿化美化及景观带打造工作,因地制宜栽植适生树种,高质量打造集环保、生态、观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河岸景观。同时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放大格局,依托当地山川秀美的自然环境和具有乡土文化的田园景观,系统谋划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极力打造农家乐建设,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在兰合铁路五、六标段,杨海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绝不容许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王格尔塘镇,杨海强仔细查看生态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图,对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做了现场踏勘,对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协商交办。杨海强强调,生态产业园区是推动州县两级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园区结构,不断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本着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推动生态经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