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9:33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0月2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到牙利吉、阿木去乎疫情防控卡点、阿木去乎寄宿制学校,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杨振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防控严密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旦正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闹在一同慰问。

                          

在牙利吉格合咱村,阿木去乎镇乔吾塘村、仁赞道村等疫情防控卡点,杨振林详细询问了卡点人员配置、值班备勤、防护措施、人员和车辆查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确保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对疫情防控卡点全体人员勇于担当作为,夜以继日坚守防控一线表示感谢。

杨振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下沉干部与乡镇干部的工作衔接,持续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外防输入卡口管控、内防反弹风险排查、重点人员后续管理等重点环节,做到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紧而又紧。

在阿木去乎九年寄宿制学校,杨振林详细督查学校开学前期准备工作,查看了学校宿舍楼消毒消杀及教师到岗情况。杨振林强调,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超前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将各项防疫要求规范到位、落实到位,严格做好入校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旅居史精准摸排、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环节精细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要做好学生家长思想工作,让他们放心将孩子送到学校,鼓励全校教师共同努力,让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