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州政府调研组调研指导夏河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17:40:2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20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夏河县调研指导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才镇琼浆闹日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嘎威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牙利吉办事处雪域更潘农民专业合作社,扎油乡机械饲草料生产加工有限公司,桑科镇夏河现代畜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探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夏河县牦牛产业选培育种、“智慧牧场”建设、联农带牧模式、饲草料生产储备、现代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养殖产业贷款等情况,并对夏河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在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夏河推进会上,在听取了夏河县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加快推进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州委、州政府着眼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维护牧区群众根本利益,立足甘南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夏河县牢牢把握牦牛产业发展政策机遇,立足全局、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牦牛产业发展,突出有机、绿色、无污染优势,围绕建基地、强龙头、树品牌、拓市场等多种手段,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建设现代牦牛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大牦牛产业投入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支撑,注重生态环保,坚持品牌第一、质量第一,突出牦牛产业科学化标准化建设,坚持以“提质、增量、补链”为路径,围绕牦牛产业提质增效做足文章,强化牦牛科学养殖管理、产品研发、精细加工、品质溯源等工作,不断优化供给结构,有效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要持续加大2-4岁牦牛出售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建立标准体系,推出高端产品,加强牦牛产品精细化加工,以精深加工精细分割打造高端品牌,引领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推进农牧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夏河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延伸产业链条,强化科技支撑。重点构建“良种化繁育、科学化养殖、精细化加工、系列化标准、品牌化营销、配套化保障”体系。要把牦牛产业培育成夏河县的支柱产业,让“绿色、质量、安全、现代”成为“夏河牦牛”的知名“标签”。

杨振林表示,感谢州政府调研组对夏河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帮助指导。夏河县将紧紧依托牦牛产业特色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用现代科学化模式积极推进牦牛产业的提质升级,将全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有信心有决心打响夏河牦牛品牌,实现夏河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