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州政府调研组调研指导夏河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17:50:02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20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带领调研组一行调研指导夏河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麻当镇切龙沟草卡及加布夏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甘加镇西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点、桑科特色小镇、桑科草原天镜营地等。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夏河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麻当镇切龙沟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调研组实地查看搬迁项目进度,详细了解群众搬迁入住、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共同分析搬迁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好事、保障群众安全的要事,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最大的民心、民生工程。各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避险搬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快项目进度,明确搬迁措施、搬迁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强化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力度,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方法、更强的合力,扎实推进生态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搬迁工作年度任务。

在桑科特色小镇,调研组实地查看桑科特色小镇整体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民宿改造提升等情况并强调,桑科镇自然资源禀赋突出,发展旅游业优势明显。特别是即将通车的新建高速公路,对推动桑科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聚焦功能定位,盘活文化旅游资源,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高水平推进,集中力量做好景点景区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旅游要素集成和功能完善,不断完善功能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桑科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作,精益求精打造高端特色的旅游度假区,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严格按照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厚植绿色发展根基,认真践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方略,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化治理各项工作,加大草原及边坡修复等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将发展和保护有机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精准有效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州、县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