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强调 下足“精”的功夫 做好“实”的文章 全力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5:00:11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1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在主持召开夏河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会时强调,下足“精”的功夫,做好“实”的文章,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理清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及副县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杨振林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更快、潜伏期更短、隐匿性更强,症状轻,甚至无自觉症状的特点,导致一些早期的感染者不易被发现。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有着疫情防控“前哨站”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各行业各片区要按照6大类44项的核酸检测人群划分规定,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理清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杨振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持续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的后续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摸清底数,压实重点人员按期核酸检测、居家健康检测等各项工作;统战宗教部门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寺院清净无“疫”;教科系统要全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遵照疫情防控第九版有关要求,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开展师生核酸检测、校园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

杨振林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以“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更加重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更加理清自己辖区内的责任底数,更加严格落实下一步的各项防控措施;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脚踏实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下足“精”的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做好“实”的文章,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分内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海强要求,面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压力,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底数不清、大而化之;侥幸心理、盲目乐观;作风不实、责任空转;麻痹大意、过关心理等问题。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尽快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台账,要通过不断充实和完善工作台账,理清工作责任、摸清底数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使工作台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起到实际作用。要按照疫情防控“四早”和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工作职责,从各行业部门工作角度出发,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的更实、更细、更严。

县统战、卫健、公安、住建、文旅、交通、市场监管、执法、工信、教科、民政、残联、邮政及拉卜楞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