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在检查指导秋季校园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8:01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检查指导秋季校园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9月2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在深入县城区域各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一同检查。

杨振林一行先后前往夏河县中学、拉卜楞幼儿园、拉卜楞第二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秋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学校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振林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校园安全关乎师生健康,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超前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把“人员关”、“入口关”、“场所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

杨振林强调,县教科局、各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学方案、应急预案,统筹调配防疫物资,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将各项防疫要求规范到位、落实到位,严格做好入校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旅居史精准摸排、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环节精细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杨振林要求,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疫情防控部署上来,强化履职担当,落细落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南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