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夏河在行动】争分夺秒 450顶备用帐篷迅速搭建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3:02来源: 办公室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情况复杂。在整座城市都按下“暂缓键”的关键时刻,有个地方却在通宵忙碌着。

为了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施,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而无备”。自7月15日起,夏河县开始在县城和牙利吉两地,划定指定区域,作为备用隔离点,并开始了隔离点内临时帐篷的搭建工作。

夏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久美才让

为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7月15日上午7时,县住建局接到县疫情防控办搭建临时集中隔离帐篷的通知,我局立即行动,同县发改局、电力公司、电信局等单位,抽调局机关党员干部12名,县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25人,县环卫队党员干部13人,供暖公司人员27人,给排水公司人员10人,各施工单位施工员114余人,共计200余人,抽调物资拉运车辆10余辆,在划定的区域开展隔离帐篷搭建任务和供水工作。截至目前,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已搭建完成帐篷210顶,围挡1.5公里,通水、通电已基本完成;每个帐篷内配备床、被褥、桌椅、毛巾、盆子、纸杯、烧水壶等生活必需物资。

一连两天,县住建局、发改局、电信局、电力公司、供暖公司等单位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从指挥,积极投身搭建隔离帐篷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保障工作中。甘肃景岩恒煜公司、甘肃洮盛建筑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挺身而出,主动投身帐篷隔离点的搭建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据了解,夏河县计划在县城和牙利吉的划定区域,建设临时隔离帐篷450顶,每个帐篷的生活面积为12平方米,均配备有卫生间、床铺、桌凳等生活设施。此次搭建的临时帐篷主要是作为隔离人员的生活储备用房。与此同时,县发改局也积极协调,储备帐篷及隔离生活物资等购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副县长索南道吉现场指导临时帐篷搭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