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夏河在行动】​3400米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8:26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这几天,疫情又严重了,你们不要到处走动,都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吉仓乡党委书记旦正在吉仓行政村高四木自然村夏季牧场耐心地给群众们宣传防疫有关知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州、县的安排部署,吉仓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严防死守,全乡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实际行动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夏河县吉仓乡是半农半牧业乡,平均海拔3400米,牧民群众在牧场分散居住,夏季牧场分别与两个县市相邻,和七个乡镇相接。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夏季牧场交通不便,通讯信号中断,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及时准确传达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吉仓乡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了由乡镇干部、医护人员、村“两委”组建的马背疫情防控队,进入牧场深处......

每到一处,马背疫情防控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认真回答群众问题,帮助牧民群众了解最新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为偏远牧区的牧民群众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让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几个人、几匹马,他们发挥着不辞辛苦、迎难而上的抗疫战斗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防线。

“群众在哪里,核酸检测就必须要做到哪里。”吉仓乡卫生院院长贡去乎当知骑着马,背着检测箱和防疫物资,争分夺秒进入牧场深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高海拔的原因,给核酸检测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他们依然克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穿越7条沟,最终完成了夏季牧场26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确保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草原深处大喇叭声音再次回响,“没有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赶紧来做核酸检测。”

星光不问赶路人,防疫路上显担当。吉仓乡马背疫情防控队在各夏季牧场中穿行,他们的身影成为牧区防疫中最美的身影。马蹄之下,他们踩出了一条保障牧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绿色通道,也打通了偏远牧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