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16:09:04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举旗帜 凝聚共识聚民心 严格标准育新人

激发活力兴文化 主动作为展形象 忠诚担当强本领

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4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聚民心、严格标准育新人,激发活力兴文化、主动作为展形象、忠诚担当强本领,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2年夏河县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2022年夏河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阿旺才让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虎晶科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乡(镇)和单位(部门)的决定》

《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先进乡(镇)和单位(部门)的决定》杨振林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国之大事,认真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为奋力推进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杨振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坚定不移举旗帜,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发挥好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人人讲宣传、人人议宣传、人人谋划宣传、人人推进学习,带动全县上下大兴学习之风;要凝聚共识聚民心,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阵地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严格标准育新人,着力推进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抓好融入贯穿,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十大创建”行动推进全覆盖宣传,深入挖掘、选树典型,让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见贤思齐;要激发活力兴文化,着力推进文化夏河建设繁荣发展,要注重挖掘整理传统文化资源,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艺人才培育工程;要主动作为展形象,着力推进夏河形象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宽外宣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要忠诚担当强本领,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必须持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阿旺才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宣传思想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薄弱环节、分析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推动落实,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高效推动工作,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拉卜楞镇党委、曲奥乡党委、桑科镇党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司法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县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县直各党(工)委、党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