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打造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6:05:4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打造党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明确目标定位

在聚焦目标任务中厚植底蕴魅力

在强化统筹协调中深入推动落实

4月7日,夏河县召开打造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工作推进会,对“一县市一特色”党建品牌打造和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明确目标定位,在聚焦目标任务中厚植底蕴魅力,在强化统筹协调中深入推动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思想认识,强烈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在艰苦困难中破茧成蝶,党建品牌打造在创新求变中脱颖而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久西刀吉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夏河县委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年度考核成绩突出单位的决定》,解读了《夏河县打造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工作方案》,印发了《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

杨振林指出,党建品牌是导航。党建品牌是“党建+”高度集中的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独一无二的品牌,是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党建品牌是引擎。打造党建品牌,找准党建与工作的契合点,用党建点燃业务、人才、经济发展的引擎,凝聚强大力量。党建品牌是标杆。品牌是一种力量,是一张名片,更是对高品质一流工作的不懈追求。通过树立党建品牌、培育党建品牌、宣传党建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杨振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关键,紧扣目标任务,把品牌打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守一条主线,让党的光芒在雪域高原熠熠生辉、精彩绽放;实施八大行动,让共同体意识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设五大基地,让品牌魅力在甘南草原集聚迸发、发酵升腾;聚焦四共目标,让团结之花在夏河大地处处盛开、芳香四溢,纵深推动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走深走实。

杨振林要求,要秉持“最严肃的态度”,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与省州反馈问题对表、对标、对账,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盯着目标抓,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整改各类问题,做到冲刺清零、不留死角;要落实“最严格的要求”,压紧各方责任,持续加大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有效解决部分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建工作者不懂党建、不会抓党建的问题,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以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突出“最严实的标准”,狠抓任务落实,全面落实“月抽查、季督查、年考评”制度,加强常态化跟踪督导,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晋等升级;要恪守“最严明的纪律”,铁拳督查问效,切实加强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既督任务、督措施、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以督查力度换取整改进度、以督办效果换取落实成果。

杨海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打造的部署要求。要聚焦创建目标,扎实开展“八铸八共”行动,明确方法步骤、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把更多力量、更好资源和积极因素向打造党建品牌汇集。要细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拉卜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桑科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