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次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1:22: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1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次常委会,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党内法规工作、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从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对保证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把新时代“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能力本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全面推动全国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不断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持续优化乡村产业布局,在文旅融合发展、现代畜牧业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作为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各级党委 (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准确把握执规责任划分、内容和方法,抓好执规责任落实,逐级压紧靠实责任,着力提升党内法规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光荣作风,引导全社会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在生活上关照老干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解决老干部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使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把老年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年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