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5:5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30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各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杨雄作了总结讲话。州委第五督导组全程指导会议,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石占良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点评讲话。

石占良要求,一是会议主题要突出。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二是自我批评要深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防止绕弯子、兜圈子,虚晃一枪、浮在表面。三是相互批评要诚恳。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四是方式方法要得当。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既要有尖锐而热烈的思想碰撞,又要有包容与宽松的和谐氛围,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石占良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大而化之、浮在表面,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死拼命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五无甘南”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杨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锻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实践磨炼,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把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核心。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县委常委班子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担负重任、带头引领发展,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愿盼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要严肃政治生活,巩固批评成果。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从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的高度剖析问题根源,把准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联系自身实际抓好整改,联系班子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联系分管工作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五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发展。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产业培育、项目建管、民计民生、社会事业、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五无甘南”创建等中心工作,努力为建设绿色夏河、文化夏河、美丽夏河、平安夏河、幸福夏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张志红、韩增平、阿旺才让、郭旭龙、张新春、张拴平、旦正道吉、万德佳、才让当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