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8:32来源: 办公室点击:[]

2月1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 党的干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贡保甲、才让南加围绕学习研讨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书面提交了研讨材料。

旦正道吉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要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立生之本、执政之基,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确保在领会精神、吃透实质上下功夫、求成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要紧扣会议主题,查找问题不足。要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查反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挖细挖问题根源,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三要端正思想态度,扎实开展批评。要切实端正思想态度,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有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听得进不同意见,容得下尖锐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