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08:34:5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27日下午,夏河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督导组组长阿旺才让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点评,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乔拉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审判委员会专委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县委的通知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乔拉目院长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做了自我剖析。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整个会议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态度诚恳地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不遮不掩,批评他人客观中肯、击中要害,通过相互“咬耳扯袖”,进一步形成共识,达到了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阿旺才让副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呈现了紧扣主题主线、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的特点,体现了政治引领,坚持了问题导向,贯穿了“斗争精神”,体现了担当作为,促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凝聚力量、激励担当的作用。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务求实效抓整改,严密制定整改方案。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形成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在做好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三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推进整改落地见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制度机制成果和强大发展动力。‍

在总结发言中,乔院长指出,阿旺才让副书记亲临法院指导年度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法院党组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定正确方向,始终做到政治过硬。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扛起职责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贯彻整改落实。院党组将切实按照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基本要求,全面整改抓落实,对反馈的问题细化措施,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一条一条抓,一项一项改,坚决杜绝虎头蛇尾、开“空头支票”;三是严格锤炼党性,始终狠抓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行动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干工作,兢兢业业谋发展,奋力开创夏河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