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集中攻坚求突破 常态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28 08:29: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结束后,夏河县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正视短板弱项,增强信心决心,全面动员、立即行动,坚持集中攻坚和常态治理相结合,顽疾整治和日常保洁相结合,高位谋划推动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努力促进夏河形象大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大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提升。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化思想认识。夏河县深刻认识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高规格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不同层面会议上专题学习、传达部署、贯彻落实,以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引领,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矢志不渝、攻坚克难,深入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以强烈的工作使命感,高位谋划推动。坚持把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位谋划推动、高效贯彻落实。11月2日,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具体贯彻落实工作,明确了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制发了《夏河县城乡环境巩固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具体任务、责任主体、时限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靠实整治责任、凝聚攻坚合力,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制发《关于对当前重点工作督查指导的通知》,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两个巡回督查组,从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2月5日对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定点督查、跟踪督查、全覆盖督查,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层层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全员出动、全民参与,掀起了一场环境大整治、大攻坚的行动热潮。

三、以整治的现实紧迫感,集中攻坚突破。县委、县政府综合分析、审时度势,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示范引领、全面推动的原则,以重点乡镇、重要区域集中整治为突破口,持续把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审议并制发《夏河县桑科镇、阿木去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调查摸底、宣传动员、集中整治、信访化解等工作组,全面依法严肃整治非法倒卖土地、非法乱占耕地、违规侵占公共空间行为,集中整治“八乱”(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刻乱画、乱扔乱吐)问题,着力提升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别在桑科镇、阿木去乎镇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组织乡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和调查摸底,村级层面召开动员部署会议3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桑科镇摸排拆迁整治点51处、阿木去乎镇摸排拆迁整治点34处。在全方位摸排、深层次分析的基础上,积极动员涉及村户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对拆除难度大、配合不力的村户,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集中精力、堵疏结合的原则,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方案,通力协作配合,全力开展集中拆除、整治恢复工作。

四、以精准的行动方向感,协调联动落实。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迅速进入攻坚状态,乡镇村组同行动、部门单位全出动、干部群众齐上阵,紧盯县城区域、乡镇村组、景区景点、公路沿线、河道水域等重点,把非法倒卖土地,违法乱建彩钢房,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线缆乱搭乱挂等各种乱象整治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广大农牧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延伸整治触角、加大整治力度,全力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干部群众2.5万余人次,整治卫生死角70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12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1100余吨,持续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平台专题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采写新闻报道12期,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信心决心、营造浓厚氛围。执法监督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共督查41次、通报整改588处,城区联合督查组共督查50余次、通报整改140余处,切实以督查推动了环境整治抓长、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