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才让吉一行督查指导阿木去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08:26:52来源: 办公室点击:[]

12月2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才让吉,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副县长旦正加,县政协副主席黄鸿明等包乡领导在阿木去乎镇督查指导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才让吉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工作推进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拆除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解违建户安置点的选址工作,督促指导违建房拆除工作。

在拆除现场才让吉指出,此次阿木去乎镇非法倒卖土地,违法乱建彩钢房、玻璃房,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线缆乱搭乱挂等各种乱象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阿木去乎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夏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组,通过入户走访开展政策宣传,疏导化解情绪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取得了农牧民群众的理解,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叮嘱阿木去乎镇下一步要扎实做好违建拆除户的生产生活和安置工作,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才让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健全完善机制,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纵深推进。要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维护好的公路沿线的路容路貌路域环境。要加强景区景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保持旅游景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巩固整治成效。

据了解,阿木去乎镇自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参与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共计1800余人次,清除卫生死角46处。引导群众自行拆除违章18处,其中违法彩钢房48间720平方米;违章住房拆迁共10户46间;非法占道楼梯5座;清运垃圾30余吨;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环境卫生整治“三包”责任书》120余份,同步推进加科村主街道的村容村貌整治工作。

在拆除现场,阿木去乎镇动用大型机械对整治点群众自行拆除后遗留的断墙残壁进行集中拆除,加快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程和拆违治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