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张志红一行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9: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带领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守护农牧民群众健康的安全线。

张志红一行分别到拉卜楞寺、天珠国际酒店、进口食品冷链总仓、县医院核酸检测中心、发热门诊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张志红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细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县上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慎终如始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夏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张志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始终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提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切实完善医疗机构防控措施,优化发热病人就诊程序,强化服务保障,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做好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全力推进医院疫情防控,保障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和日常监管,做好冷链食品的抽样检测,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要聚焦医院、车站、宾馆、饭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掌握孰轻孰重,严把检测关,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有效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拉卜楞寺是游客、信教群众的聚集地,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拉寺办、寺管会要负起责任,切实抓好游客进出寺院的检测等各个环节,劝导游客、信教群众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寺院的消毒消杀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好拉卜楞寺的疫情防控工作。

副县长才让卓玛一同检查,拉卜楞寺庙办主任智华当智参加部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