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8:1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志红指出,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出现新增病例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阳性,特别是昨日我省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省疾控中心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显示,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3名人员在夏河县有旅居史,这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张志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紧迫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精准管控措施和省州县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住关键、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严格按照省上紧急出台的“十条”措施和省州领导批示指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开展高中风险地区来夏返夏人员排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要重点抓好学校、寺庙、宾馆、超市、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快递、物流重点行业的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查,要全面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值班值守、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演练等基础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宣传、正向引导,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宣传部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聚餐,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积极倡导手卫生、一米线、多通风、勤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突发情况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春,副县长旦正加、才让卓玛,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