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结全州首例企业合规案件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1:51来源: 办公室点击:[]

积极推进企业合规审查助力企业走好合规之路

--夏河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结全州首例企业合规案件

企业合规审查是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激励企业合规经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新举措。近日,夏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孙某某挪用资金案过程中,发现孙某某就职的涉案企业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漏洞。经上报,省检察院同意县院对涉案企业进行合规审查,要求检察机关及时督促企业做出合规计划,并积极整改落实,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

夏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该企业,检查财务制度,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座谈,指出了企业存在的财务管理漏洞和法律风险问题。在征得企业同意的前提下,提出了对其进行企业合规审查的建议,该企业给予了积极配合。

在企业整改期间,按照我院的建议,企业制定了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并把抓落实放在了第一位。在旅游旺季的当下,该企业财务管理制度运行规范、平稳,以实际措施有效弥补了管理中的漏洞,达到了企业合规的条件。

下一步,夏河县检察院将从服务本地营商环境出发,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能动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探索实践,做深做细做实企业合规工作,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夏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供稿: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