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委常委 县纪委书记 县监委主任县“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旭龙前往吉仓乡开展结对帮扶并督导检查“三抓三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11:49: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旭龙前往吉仓乡开展结对帮扶,并督导检查吉仓乡等乡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

 

当日早晨,郭旭龙来到吉仓乡木道行政村尕口自然村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查看住房环境,与帮扶对象监护人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我现在是你的结对帮扶责任人,生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问题可以及时给我打电话,我也会不定期给你们打电话询问近况”郭旭龙耐心地对帮扶对象说道。随后,郭旭龙亲切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家庭和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关切询问帮扶对象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同时,积极引导帮扶对象,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乐观向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政策的帮扶和大家的关注关爱关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最后,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品。

之后,郭旭龙同志到吉仓乡人民政府督导检查“三抓三促”行动落实情况。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他强调,一要在学习上再强化。全乡上下要把提高理论素养和学习业务知识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基础,对标对表行动方案,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自觉把破解工作难题、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巩固前期成果。二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全乡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责任上再落实、问题整改上再强化、统筹推进上再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全局性谋划、高效率推进、加速度落实。三要在效能上再提升。全乡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实于细,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发条、铆足干劲、凝聚合力,真正把思想自觉转化为“三抓三促”行自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