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暨百名代表调研视察百项工程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2: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对“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和鼓舞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到夏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彰显代表担当、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形象,为建设“五大夏河”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5月30日,夏河县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暨百名代表调研视察百项工程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讲解了《夏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的方案》和《夏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两级人大、四级代表联动开展百名代表调研视察百项工程行动的实施方案》。

安建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立足人大工作职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聚力重点工作、突出实践特色,积极投身“五大夏河”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主题活动,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人大代表融入网格联系群众工作,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答卷。要优化营商环境,把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作为重中之重,组织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监督”行动,通过代表大走访、大调研和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积极推动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政策、政务、市场、法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助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推进落实人大代表工作“125355”工作新思路,加强和改进“两联系”工作,加强“甘南智慧人大”履职平台运行管理,持续推动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混合编组、进家入站、开展工作,通过组织代表开展“固定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做人大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主任黄鸿明、浦顺林、卓玛兰草、才让吉,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