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督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1:55:43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11日,夏河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三抓三促”行动督查工作汇报会,“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督查组、综合组、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旭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鸿明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调度会精神,5个督查组和2个机动督查组对三、四月份督查工作结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自2月21日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第一轮督查工作安排部署后,各督查组紧盯督查重点、时限,压实督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传达学习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总体来看,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三抓三促”行动,“抓”和“促”有行动,“学”和“做”有进度,执行和落实有起色,对任务目标认识有提升,“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态势良好,但工作与省、州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办法措施不够得力、台账建立不规范、实际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督查组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精神,深刻把握督查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督查工作的目标要求上来,切实把督查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要善于在督查中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提炼总结,大力推广典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抓好自身建设,从严要求自我,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增强督查底气。各督查组要做到与“三抓三促”办公室常沟通、常交流,对督查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要互通有无,准确把握具体要求,形成好的经验做法。要敢于动真碰硬,围绕项目建设、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不断加大督查力度,着力以督查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对一些典型人和典型事要通报曝光,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供稿 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