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全力抓项目 强保障 提服务助推骨干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1 10:39: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企业是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作为培育、服务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机构,产业园区管委会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夏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起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推进措施,紧盯一流、对标先进,扎实推进产业园区管委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园区自2022年6月份批复以来,迅速展开筹建、启运等相关工作。园区规划城乡总面积159.26公顷(2388.9亩),其中建设用地136.97公顷(2055亩)。园区规划主打产业有特色畜牧产业、特色民族用品产业、旅游商品加工业、中藏药材种植加工产业、生态旅游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及物流仓储配送产业等。产业定位为畜牧产业为主导产业,以畜产品加工、金融、科技、新能源、建材、旅游、文化、商贸物流产业为支撑的功能定位,让落地项目‘动’起来,产业‘火’起来,规模 ‘扩’起来。为更好地服务产业园区蓬勃发展,园区管委会将全面推行 ‘一网通办’,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式、贴近式’服务”。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才让扎西介绍道。

“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的挂牌标志着全县产业园区正式步入规范化运行的快车道,对我们已入驻的企业来说,在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服务企业高效运营等各方面将起到了很大的保障和助推作用。加快园区建设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坚持把发展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强县之基、兴县之要,胸怀大局、放眼未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产业支撑、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部署”。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书记兼财务总监范玉春介绍道。

“我们聚焦现有企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护航骨干企业高效发展,先后积极争取落实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道路及排水工程、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供水工程等项目建设资金6620万元。以上两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和谐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防洪工程、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资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争取夏河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园区建设条件。鼓励企业出城入园,培育‘十大生态产业’,实现‘九通一平’(理念通、基础通、政策通、信息通、配套通、市场通、人脉通、融资通、运营通和园区平衡发展),基础设施条件显著完善,园区特色产业和循环经济链条初步形成,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县发展和改革局马海玉介绍道。(供稿 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