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18 14:58:29来源: 办公室点击:[]


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教育正浓,学习正酣”的时刻,夏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充分融合、贯穿全程,采取“集中+自学”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

4月14日夏河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第四期按时开讲,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绪平主持。本次大讲堂,持续以八个“我”为主题,深入推进“五学联动”机制,从总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理论政策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七名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后驾驶的纪与法、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行了详实而精彩的授课。

为期一天时间的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和工作“加油”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校准了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做到学习上一体跟进,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保持流水不腐、常扫庭院的自觉,同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作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