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史志 > 正文

夏河县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4日至15日,夏河县集中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画家、艺术家组成的采风团,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带领,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少青等的陪同下,在拉卜楞寺进行采风活动,感受雪域风情,领略藏乡民俗。州委副书记杨继军,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陪同。

5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在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的陪同下到拉卜楞寺调研,了解拉卜楞寺的管理工作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随后与寺管会成员和僧尼代表召开座谈会。

5月20日下午2时40分,夏河县扎油乡境内临合高速公路14标段发生洪涝灾害,造成5人死亡。

3月1日,夏河县召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

7月5日至7日,国家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带领国家卫生部调研组来夏河县调研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刘新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夏河县达麦乡卫生院和桑科乡达久滩旦正草卫生室,详细了解医疗业务发展情况,并对医疗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7月6日,省佛教协会在夏河县拉卜楞寺召开全省藏传佛教和谐寺庙创建活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佛协会会长、省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佛协副会长、省佛学院副院长德哇仓主持会议。

7月15日,夏河县举行庆阳市援建夏河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夏河县民俗文化中心项目竣工揭牌仪式和夏河县体育中心项目、阿木去乎镇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8月17日,庆阳市妇联工作人员前来夏河县援建10个基层“妇女之家”,并发放电视机、电脑等价值近6万元的设备。

8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一行来到双联行动联系点夏河县王格尔塘镇洒索玛村调研,看望慰问双联行动联系户。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陪同调研。

是日,“百家企业夏河行”---双联行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现场签约仪式在夏河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委书记魏建荣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2个,投资5.89亿元,项目涉及工业、畜牧等多个领域和行业以及捐资助学等公益性事业。

8月20日,旦巴及 “旦巴学生之家”基金会捐资7万元为获得高考优异成绩的36名家庭困难学子发放了助学金。

9月17日,夏河县举行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开工建设仪式,这是拉卜楞寺建寺三百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工程。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维群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主持仪式。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计划总投资3.05亿元,工程主要包括文物本体保护、非物质遗产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

12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深入夏河县调研双联工作,并召开第二次双联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听取专题汇报。

12月28日甘南报讯,夏河县科才乡和夏河县科才乡赞布宁村被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命名表彰为2012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

      同时讯,夏河县甘加乡仁青村(甘加藏羊)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成为全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