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史志 > 正文

夏河县2008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4-07 15:50:16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7日,夏河县城中心地段的“街心花园”落成剪彩。这是一座集旅游、休闲、娱乐、住宿、餐饮、服务、购物、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该工程于2006年开工建设,整个工程为期二十个月,总建筑面积为910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340万元。

   120日至21日,夏河地区出现历史同期罕见的持续低温,阴雪天气,降水量为同期历史最大值,平均气温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低值,这次冬季持续时间最长,降温幅度最大,积雪时间最长的低温阴雪天气过程,为50年一遇。

   215日《甘南时及》讯:日前,拉卜楞机场选址报告评审在首都北京举行,并顺利通过评审。

   2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省政协主席陈学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政协副主席、省发改委主任邵克文一行在州上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夏河县检查抗灾减灾工作。

   227日至28日,州委常委扎西草带领州第三督查组一行在夏河县就当前和今后几个月抗灾救灾和春耕生产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229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时要求,全县各级部门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面对元月份以来的严重低温大雪天气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严重困难,迅速行动起来,以身作则,与农牧民群众团结起来,共同抗灾救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做好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314日以来,少数不法僧人和社会上别有用心的人在夏河县城及部分乡镇制造了一系列打砸抢烧事件,给全县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给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45日,夏河县召开全县藏传佛教寺庙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并成立了藏传佛教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与省上下派干部19人,州上下派干部24人,县上抽调180人,共同组成24个工作小组。

  四月下旬,拉卜楞机场选址通过中国民航总局批准,同意将二郎滩场址作为机场的优化机场。二郎滩场址位于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辖区,距离夏河县城和合作市区分别约72公里和56公里,场址地势平坦,净空条件和工程地质条件较好。

   56日,夏河县召开了农牧村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及农牧村群众形势政策教育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5121428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甘南州七县一市均有强烈地震感,舟曲县最严重。

   529日,夏河拉卜楞民用飞机场预可研报告评审会议在兰州召开,听取专家组评议,并通过评审。

  因受汶川大地震影响,省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甘南州七县一市均将延期举行高考,具体考试时间为73日,4日和5日。             

   66日,夏河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开工。此项目总投资3836.14万元,将新建1座占地面积为32.85亩的热源厂,设置热力换热站    6座。总工程分三期进行,2015年完成投资,供暖面积将达到60万平方米。

614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夏河县,就医疗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7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夏河县视察工作,并同拉卜楞寺藏传佛教界人士进行座谈。

   725日至27日,甘肃省佛协会七界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夏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佛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省委统战部、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州上领导楚才元、王扎东及州长助理周维颖出席,夏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参会人员60余人。

   81日至4日,夏河县政府组织了为期4天的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25家媒体记者及负责人参加的“圆梦夏河,神秘拉卜楞”大型宣传采风活动。

   85日《甘南时及》讯:近日,夏河县游牧民定居工程2008年试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通过省级评审。工程将新建住房61套,建筑面积4880平方米,及其他配套设施,工程概算投资615.43万元,资金由国家、地方、自筹解决。

  8192342分至20日凌晨1时,夏河县突降暴雨,暴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造成3乡镇7村(社区)302911459人受灾,4人死亡,6153087间房屋倒塌,危房239911995间,农作场受灾面积136公顷,各类牲畜死亡110头只,县城街道淤泥、山石堆积,部分商铺进水,通往县城的公路交通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19520.33万元。

   821日,省委省政府慰问工作组到夏河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8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刘伟平视察夏河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91日,夏河县灾后恢复重建现场办公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周天佑主持会议。 

   1022日,夏河县安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一期工程在麻当正式破土动工。示范园区位于夏河县王格尔塘至曲奥乡之间,区域规划面积60多平方公里,项目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20082012年)投资5.3亿元,二期工程(20122017年)总投资6.7亿元。整个园区建设以夏河县安多投资公司为建设主体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以新型建材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为重点,以打造安多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目标,二期工程建设以畜牧产业的开发为中心,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竞争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邀请省州领导出席典礼,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南主持开工典礼。

   11月,拉卜楞艺术团41名演职人员赴苏州参加了中国农民艺术节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歌曲《梦回拉卜楞》获得金穗杯,《扎西德勒颂吉祥》、《格尔》获得银穗杯,其余12个节目获丰收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