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史志 > 正文

夏河县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17日至1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一行来夏河县调研指导藏传佛教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调研组走访慰问了拉卜楞寺、格德寺民管会和第七世贡唐仓活佛,并与驻寺工作组、寺管会成员,僧人代表和各方人士进行座谈,了解寺院基本情况和僧尼的实际问题,同时对如何搞好下一步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常委陆浩,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等一行来夏河县考察工作,慰问驻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工作人员。

2月2日,夏河县科技局网站正式开通。该网站开办了科普宣传、科技培训与服务等专栏,网站的开通,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的同时,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新的科技服务,使科普宣传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励小捷前来夏河县督查拉卜楞寺有线电视局域网建设工作。该项目得到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此他要求,要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努力完成重点系统有线电视投入工作。

2月17日,夏河安多投资公司节能减排、能源回收利用技改项目顺利投产。公司于2006年提出项目建设建议,2008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土建、安装、单机调试并顺利投产。该项目年可节电上千万度,节约成本40万以上,实现节能减排、能源回收利用的目的。

3月11日,夏河县科才乡举办了全州首座农牧村幼儿园开班典礼,开创了全州牧区幼儿教育的先例。科才幼儿园建于2008年6月,总投资45万元,占地4亩,配有教师6名,招收100名幼儿入园。

4月9日,夏河县举行了农村信息化公共服务网络工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以“服务农村,服务农牧民”为宗旨,综合各部门资源优势,向农牧民提供权威,全面、稳定、规范的信息服务。

5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何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等的陪同下,在夏河县视察指导工作。

6月16日至1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带领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综合一组在省委常委、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工作组及州委书记陈建华、州长毛生武、州发改委主任南木卡桑结的陪同下,对夏河经济发展状况、游牧民定居工程、生态保护与修复、草场封禁围栏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6月16日至17日,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段红东为组长的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水利组一行,在省长助理夏红民、省水利厅副厅长康国玺带领的省工作组及州上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守地考察了夏河县拉卜楞镇防洪工程项目、夏河县干旱草场节水灌溉项目等,开展调研活动。

6月17日至18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带领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扶贫开发组一行,在省扶贫办主行沙拜次力,州委常委、副州长李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茂等省州领导的陪同下,在夏河县麻当乡深入村组,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现状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6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秦怀金带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藏区政策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永辉、州委常委杨自才等省州领导的陪同下到夏河县拉卜楞寺院藏医院进行调研。

是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乡镇企业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兰夏绒毛厂、夏河饲料加工厂,锦凤翔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畜产品加工发展情况。

6月19日,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李兵弟为组长的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城乡建设和土地利用组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与张正锋、省建设厅副厅长周立军,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华带领的省工作组以及州委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夏河县王格尔塘镇等街道村农村危旧房改造试点项目,桑科乡小城镇建设项目,县城集中供热项目,听取项目介绍和说明,开展调研活动。

6月20日,受国家部委委托,由省经贸委牵头、省直有关部门组成,以省经委副主任温隆家为组长的产业发展协调组在副州长王勇的陪同下视察了夏河县安多水泥公司、拉卜楞寺院,进行调研工作。

6月24日至25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社会保障组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规划账务司副司长李刚带领来夏河开展调研,考察了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街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工作开展情况。

6月25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府援建夏河县甘加乡仁爱小学捐资仪式在甘加乡仁爱小学举行。

是日,甘肃电投大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辉一行再次为夏河县麻莲滩小学捐赠电脑5台和学习用品,共计价值3万元。

6月26日至27日,国家生态环境调研组在国家环境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带领下考察了夏河县桑科草原生态退化情况,县气象站的工作运营情况,对夏河县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

7月11日,夏河县拉卜楞镇九甲小学“长征火箭教学楼”正式落成。2008年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捐资105万元,动工修建。建筑面积1476平方米,共三层,可容纳500名学生同时上课。

近期,夏河至甘同桥公路(简称夏同公路)改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该路线起点位于夏河县城东郊洒乙昂,终点至甘青交界甘同桥,全长38.539公里,预算总额1596.2万元,由夏河县人民政府承建。

8月2日,《拉卜楞寺》特种邮票在兰州举行首发式。此邮票特为拉卜楞寺创建三百周年而设制,全套共两枚,规格为40*30毫米,面值均为1.2元,图案分别为拉卜楞寺大经堂和贡唐宝塔,由邮票设计家姜伟杰设计。

是日,拉卜楞寺藏经楼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10月23日,省发改委在兰州组织召开了《拉卜楞文物保护、基础设施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省级初级审查会议。此项目委托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所需建设资金全部申请国家拨款,建设期限为4年,计划从2009年7月开始,2010年5月动工,2013年竣工验收,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省级初审。

12月24日,夏河县召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中央及省上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全县集体林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县委书记王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