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史志 > 正文

夏河县2011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39日,由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带领的党政考察团在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州委副书记柳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席必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徐强的陪同下来到夏河县人民医院、拉卜楞小学、拉卜楞民俗文化展馆等援建项目点进行视察。通过对口援建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大两地经贸合作、人员交流和人才培训,加强文化交流,加快经济发展。

33日—5日,省委新农村建设考核组在省扶贫办巡视员赵志远的带领下对夏河县20092010年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38日—9日,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带领交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夏河县麻当乡切龙沟、亚休、达麦乡着芊沟,桑科乡桑科新村进行调研活动,了解通村公路建设、养护情况,并与农牧民群众就筹资投劳参加农牧村公路建设、养护问题进行探讨。

318日,甘肃省文物局组织相关专家,在兰州市召开夏河县拉卜楞寺文物保护修缮工程(第一期)勘察设计方案评审会。会上原则通过了相关设计方案,各位专家也对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设。省文物局要求省文物维修保护研究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抓紧补充完善,早日立项获批,并争取年内动工实施。

48日,德尔隆寺赛仓活佛编著的《赛仓●罗桑华丹文集》在兰州举行首发仪式,这部长达9卷、310余万字的著作由民族出版社发行,并开始启动汉译工程,文集内容包括藏族传统诗学、藏传佛教、寺院志、语言文学、语法修辞、音韵声学、宗教哲学、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等内容。

523日,在夏河县曲奥乡中心小学举行长江商学院“手拉手红领巾书屋计划”公益行捐款仪式,爱心捐赠款物35万元。

67日,庆阳市歌舞团在夏河县举行慰问演出。

68日,庆阳市对口帮扶援建夏河县项目开工仪式在拉卜楞游客接待中心建设现场举行。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带领庆阳市党政考察团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69日,全州县乡换届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标志着我州县乡换届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6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在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徐强,副州长南木卡桑吉,州长助理、州公安局长李勤,州政府秘书长赵宏才及州直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夏河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廉租住房、民俗文化展览馆、桑科旅游景区改造和科才牧民新村建设等项目工地进行督查指导,对夏河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811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却吉杰布到夏河县考察并举行佛事活动。班禅先后到拉卜楞寺和科才寺讲经说法、摸顶赐福、祈福祝愿,各地群众以藏族特有的仪式热烈欢迎班禅的到来。

814日,农业部黄河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省农牧厅、甘南州政府在黄河甘南段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向大夏河放流20万尾极边扁咽齿鱼和黄河裸裂尻鱼。此次放流将进一步拯救珍稀濒危水生动物,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黄河生态环境。

927日,夏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县城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夏河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动员召开全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创业,为加快建设小康夏河、魅力夏河、和谐夏河而努力奋斗。

1016日,夏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法检两院领导班子。

1027日,夏河县与甘肃雪顿乳业年产12万吨牦牛奶生产线建设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合作举行。项目计划总投资3.1亿元,日处理牦牛奶400吨,年销售额18亿元。

1027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拉卜楞寺文物维修、保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夏河县召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有关人员做了《拉卜楞寺文物维修、保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文物局、州政府、州发改委、夏河县政府、拉卜楞寺管会及文管会等机关部门单位的代表以及各类专家听取报告并评审。报告内容包括文物保护、寺院基础建设改造、寺院文物展示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三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由国家拨款,工程估计总投资30571.85万元。

1118日,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夏河县被评为“甘肃省双拥模范县”,这是夏河县连续七次获此殊荣。

122日,临夏至合作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夏河县王格尔塘镇举行。项目批复概算投资88.89亿元,计划工期4年。临合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临夏市尕杨家,顺接康临高速公路终点,路线经张家台、尹集镇、夏河县境内曲奥乡、麻当乡、王格尔塘镇、唐尕昂乡、合作市卡加曼乡,终点至合作南,路线全长约98.6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