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史志 > 正文

夏河县201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27日下午,夏河县博拉乡博拉道发生草原火灾,由于扑救及时,无人员伤亡。

2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一行到夏河县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宗教界人士。

318日,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专家组十一人,考察了夏河县拉卜楞景区,听取了州县领导的工作汇报。省旅游局副局长火玉龙,州政府副州长徐强,副秘书长彭德玉等陪同考察。

3191 830分左右,夏河县王格尔塘、唐尕昂、达麦三乡交界处浦黄沟附近发生一起草山火灾,无人员伤亡。

325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红薇一行在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培荣,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钰的陪同下深入夏河县王格尔塘镇王格尔塘村察看政务公开情况和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一册明、一折统”发放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了解。

近日, 香港苗圃行动工作组一行5人前来夏河,为麻当乡华旦尖措孤儿学校捐助资金64.37万元,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私的关爱。

4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副省长泽巴足在省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夏河县德尔隆寺,与寺管会成员座谈,详细了解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慰问活动。

是日,甘肃省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中心在省佛学院揭牌成立。

近日,夏河县安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产生发展规划通过省级评审。此次评审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省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

511日,甘南州第一部取材于本土藏族作家作品的电影    《拉卜楞人家》在央视首映。该影片由夏河籍藏族作家道吉坚赞小说《金顶的象牙塔》改编。

521日,由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带领的国家农业部调研组来夏河县开展调研活动。查看夏河县二郎滩鼠灾综合防治州级示范点建设、桑科乡鼠害危害及治理现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畜牧业发展情况。22日,在夏河县召开了座谈会。

521日甘南报讯,近日,由日本“利民工程”援助修建的博拉中学教学楼竣工。工程总投资101万元,其中日方原驻63万元,为三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181平方米。解决南片5个乡镇的学生就近上学住宿问题。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奥正史参加竣工仪式。

526日,由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刘连和带领的工作组前来夏河县对“波尔隆一带锑多金属矿普查”和“南木塔一带金矿”普查探矿权进行现场调研。

75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再次捐助教学楼166万元配套设施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夏河县九甲小学举行。项目包含学校足球场、塑胶跑道、多媒体教室、校门、围墙等十项内容。

同日,江苏徐工集团为夏河县希望小学项目捐资50万元。

78日甘南日报讯,近日,在全省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结表彰会上,夏河县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县环保局贡去乎扎西、王玉顺分别获国家、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13日—15日,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率中央藏区工作调研组在夏河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722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带领调研组,前来夏河县达尔宗湖泊湿地、桑科湿地调研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97日,夏河机场举行奠基仪式。仪式由石军副省长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介绍夏河机场工程项目概况,州委书记陈建华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宣布开工令,代省长刘伟平姜信治等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

98日,海航集团、北京同仁医院“甘肃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夏河举行。这次活动,北京同仁医院医疗队为夏河县患白内障眼疾的贫困群众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111日,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开始。

1123日,省农牧厅副厅长王亨通带领省委省政府督查组,深入夏河县安多循环经济园区、蔴莲滩日光温室、安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桑科乡牧民定居点、县机饲总站等地进行现场视察,就夏河县贯彻省委1号文件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12月8日,拉卜楞寺图书馆(藏经楼)经省政府批准公布,入选甘肃省第一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