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稿件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推送稿件 > 正文

【夏河县】@青年干部 读懂白皮书,走好“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2-05-16 16:18:39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广大青年干部要常读、深读、读懂白皮书,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青年干部要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崇高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从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让荒漠变绿洲,他们在不懈努力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成就了自己。青年干部更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更应正确认识名与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决心,做到为民尽责、为国尽忠。

青年干部要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情怀。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石和底气。青年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焦裕禄,用一生的坚持和守望,书写了克己奉公、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践行了一名国家干部的责任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始终把人民“置顶”,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自觉把个人志向融入到党的事业、国家兴旺和民族未来当中,要在基层一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砥砺前行,在实干中建功立业,在进取中踔厉奋发。

青年干部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气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都不能一劳永逸。时代从未停止出题,一代代青年干部从来不缺少热血,青春气贯长虹,青年干部在接续奋斗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这是我们的底蕴,也是我们的气魄所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明确地认识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多。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以“舍小我为大我”的担当,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要敢于在危急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办得成事,锻造出青年干部应有的坚韧气魄和胆识。(李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