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稿件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推送稿件 > 正文

【夏河县】葵心向党 迎风生长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0:19来源: 办公室点击:[]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是民族希望,是国家未来,心有信仰逐光前行,向阳而生阔步远方。

我从不擅长表达

因为“沉默的爱”是我的花语

我没有玫瑰娇艳

也没有牡丹浓烈

但如百年前那艘红船上燃起民族复兴的火苗一样

我知道

我心向阳,迎风生长

坚定信念,“民”记青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树立人生追求,挥洒热血赓续五四精神,立志成才回报家乡热土;要在让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展现人生风采,仰望星空心怀敬畏、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我从不感到孤独

因为我自己孕育出成千上万颗希望

我不同昙花易逝

也不同荼蘼短暂

但如从最初的50多到如今的9500多万

我知道

我若盛开,清风自来

扎根黄土、“典”亮青春。青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塑造的关键期,要扎根黄土、深入群众,学好党史、汲取养分,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笃行实干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年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以夜不能寐的本领“恐慌感”强化理论武装,才能在遭遇大风大浪时不偏不倚、茁壮成长。

我从不畏惧黑夜

因为我的心里住着阳光

我不像白杨茁壮

也不像兰花脆弱

但如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心中一样

我知道

我心所向,便是阳光

踔厉奋进,“脉”动青春。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冬奥精神”“抗疫精神”……凝聚共识克难关,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新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楫争先、笃行不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青春,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是无惧无畏的赞歌。广大青年要涵党心、立宏志、锻铁骨,牢记嘱托、奋力拼搏,沐浴新时代春风,葵心向党、迎风生长,让岁月不再蹉跎,让青春永不褪色。(徐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