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夏河县】当好“三大员” 为党建促基层治理“把航定向”

发布时间:2022-05-16 16:11:03来源: 办公室点击:[]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乡村振兴,重在治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期,州县召开“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要深入领会,切实提高“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守好“主阵地”,当好“宣讲员”。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当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要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指导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优势,“甘肃党建”APP、党员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组建党员法治宣讲队,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宣讲等机会,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强化法治宣传,让党员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与人民群众生活各方面密切相关,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冲在“最前沿”,当好“战斗员”。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当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要在实践中锻造能力作风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最前沿,工作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指导基层党支部充分运用基层党组织体系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上门宣讲法律知识,摸排化解矛盾纠纷。通过深入村组,帮助指导村“两委”制定详细的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的村规民约,促进乡风文明,全力打造和谐村组,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办实“民生事”,当好“服务员”。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当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抓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成效,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走出机关、深入村组,让政策宣讲进农户、服务奉献进农户、慰问关怀进农户、帮难解困进农户,用最高的标准、最足的干劲、最优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群众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难点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执行力,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沈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