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夏河县深入开展“转观念、改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08:22:16来源: 办公室点击:[]

自全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夏河县迅速反应,以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为抓手,以社区党委为主体,明确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措施,指导全县各社区开展“转观念、改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深入落实城市党建四个规范为契机,不断扩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范围,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和驻区单位资源,开展了一系列“送货上门”的活动。

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党组织牵头,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送医上门解难题”的主题活动,活动主要以健康巡讲、义诊、免费体检、医保政策宣传等形式进行。服务队一行来到上人民街社区困难老党员吉太加和长期卧病在床的道吉草家中,为老人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问题,针对老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有效建议,提醒老人们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并为老人送去了常用药品和生活必须品。

县消防大队结合11月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海螺湾广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展示消防器材、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扩大了消防知识覆盖面,让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