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风采 > 旅游图片 > 正文

立足景区发展实际 在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7: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旅游资源丰富,对外开放时间早,旅游产业投入逐年加大,“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旅游品牌更是享誉国内外,旅游产业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自组建以来,认真梳理旅游发展现状,分析景区制约瓶颈,以全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着力弥补短板弱项,奋力推进景区改革建设发展。在景区市场化运营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面对夏河县各景区自主经营为主、外力借助为辅的现状,管委会积极致力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在多方考察论证省内外投资意向企业的基础上,与云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甘肃安彩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积极洽谈景区投资建设事宜,达尔宗湖景区于2019年7月承包给甘肃安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化运营,实现了达尔宗村户户分红、集体受益,标志着达尔宗湖景区开发与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景区运营从过去的村民经营、自主管理向市场运作、规范管理迈进。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达尔宗湖景区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根据达尔宗湖景区开发建设、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整治及绿化美化现状,专题研究景区资源利用,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指导达宗湖景区承包运营企业清理沿线碎石,集中打捞湖区祭祀宝罐及霉烂沉积物70余吨,投资75万元打造了666米的经幡大道,投资25万元对景区公路沿途裸露巨石进行彩绘处理,引进170万元的VR互动体验设备,体验场馆和景区换乘中心即将建设,拍摄完成了达尔宗湖景区形象宣传片。  

管委会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要不忘初心使命,怎么样践行初心使命,每个人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成绩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行动,立足管委会职能发展好景区产业,让群众获得更加丰厚的收入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行动的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从景区每一个点的打造、每一个项目的开发、每一处设施的配套等细节工作入手,从点滴做起、细处着手、实处着眼,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计划于2020年采取景区带动、资源带动、产业带动及“三变”带动,打造景区民宿试点,让村民积极投入到旅游发展的浪潮,逐步让村民共享旅游开发带来的红利,逐步解决景区改革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力争明年达尔宗湖景区以全新的面貌对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