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入基层 疏民困 解民忧 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5:4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入基层 疏民困 解民忧 促和谐

——夏河县纪委监委深入扎油乡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为推动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创建工作。5月3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包乡领导郭旭龙带领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赴扎油乡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入户过程中,全体干部深入联系村组,逐户走访,实地查看,促膝交谈。仔细聆听民声民意,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子女的教育情况及家庭、邻里、婚姻、债务、征地拆迁、草山边界、农民工工资、生产安全事故、电信诈骗等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不留盲区死角,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织密基层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入户干部认真填写工作台账及手册,采集基础信息,将联系户的房屋信息、人员信息等录入综治信息平台,推动基层各项工作下沉到网格、治理服务聚焦到网格。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知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及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守法,努力践行公民道德规范,促进基层治理和谐共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入户走访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各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公共社会管理,真正做到让“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深化“8+”基层社会治理,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平安夏河、和谐夏河、法治夏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