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拉卜楞镇党委书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8: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拉卜楞镇党委书记 久美俄赛


今年以来,拉卜楞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聚焦“五大夏河”建设和“五个示范县”争创,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着力在强本领、兴产业、抓项目、优环境、保稳定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聚焦主动创稳,聚力“8+”治理,着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纵深推进“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入格联户,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重点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电信诈骗、草山边界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全力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实战运行,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长作用,加快推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防治、河道疏浚等防汛工作,真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聚焦文旅融合,培育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富民产业新地标。深挖资源禀赋,依托地理位置、人文景观、历史遗存、民族风情,把培育壮大民宿作为富民产业的着力点,目前全镇已打造精品民宿70余家,计划将继续在城区打造精品民宿15家以上,在麻莲滩行政村和九甲行政村打造精品民宿10家左右,形成“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的民宿集群发展链,为广大游客提供“诗意栖居”的消费空间。同时坚持以“民宿+”出发,开发“民宿+体验”“民宿+特产”“民宿+展示”等,为精品民宿注入新的活力,提高民宿经济效益。

聚焦全域美丽,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建设城乡发展新典范。今年新开工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2966.07万元,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2650万元。在服务工作上,我们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全程跟踪、代办各种手续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攻势力度不减、推进速度不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营商环境的“守护员”。在督促落实上,我们严格落实“三级”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两委”班子现场抓,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项目谋划上,我们从全镇区位、资源、产业出发,全力争项目、争资金、挖潜力,集中力量谋划一批接续发展的重大项目,充实储备库、扩大总盘子,形成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

聚焦生态环保,紧盯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新改善。树牢“两山”理念,牢记生态红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四定”卫生整治责任制,建立“包村干部+‘两委’+网格长+党员+联户长+僧俗群众”的工作机制,全员上阵,人人动手,干群参与。建立“随手拍”机制,及时曝光辖区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争创“五个示范县”为契机,紧跟县城发展,统筹规划沿线村庄、树木、农田,持续壮大乡村旅游新业态,科学规划建设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生态良好、基础完善的旅游示范村,提升城乡颜值,擦亮旅游城市名片。

聚焦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着力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持续放大党建品牌效应,让“五心”社区更有活力、“365”社区更有品质,“125+”社区更有内涵、“石榴”社区更有凝聚力,把党建特色品牌作为城市名片,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添彩。升级拓展“民事村办”工作模式,贯通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模式、做实服务事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共治机制,推动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鼓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组织居民有序参与物业相关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全面实施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质量提升计划,落实党组织“三链”建设要求,大力提升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能力,确保年内村支部领办、书记带办、能人创办率达到80%以上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坚持从细微处着手,改进干部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高昂斗志、过硬本领、实干行动、提速节奏,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