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扎油乡:淬炼好主题教育“综合课”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4:09来源: 办公室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新一轮的主题教育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向经常延伸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方式。主题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淬炼好主题教育“综合课”。

上好“思想课”——要勤于学、善于思,在学懂“主题教育”内容上下功夫。“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思想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础课题,“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牢政治“方向盘”,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大脑,把消极被动的“要我学”转变为积极主动的“我要学”,以学铸魂明确方向。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紧扣核心,充分利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教科书”,以“学生”的心态反复学习、实时更新,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认知水平,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弄通、做实。

上好“修身课”——要勤自省、善反思,在弄通“主题教育”要求上下功夫。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从一开始明确新任务、对标新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发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品格,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要时常检身自省、正心明道,彰显对党忠诚的底色,自觉同党中央高度保持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在贯彻落实上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做到认识不含糊、行动不动摇。

上好“实践课”——要勤于走、善于干,在做实“主题教育”目的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党员干部要强化实践、实干、实效意识,既要保持低头干活的劲头又要有抬头问路的清醒,以学习自觉推动实践自觉,既能不折不扣地落实文件要求,又能全心全意地倾听群众家长里短。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群众路线“基本功”,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走进百姓家门、推开群众“心门”,抓住老百姓最忧最急最愁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群众工作的关键点、困难点、突破点,提升解决难题和服务群众的实际本领,做到“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张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