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拉卜楞镇:民族团结一家亲 心手相牵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8:56来源: 办公室点击:[]

在这个石榴花开的五月里,我们迎来了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辖区群众形成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连日来,拉卜楞镇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牵共奋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各村(社区)通过宣传进校园、医护进社区、齐心建家园、全民大联欢等形式,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当中,不仅有效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而且让居民群众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健康知识水平、了解民族团结故事、参与趣味比赛、共创美好家园的同时,也对民族团结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更深切地感受到到辖区内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并在拉卜楞镇这个大家庭里找到了更深的归宿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拉卜楞镇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不断结合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更多用之于民的实践工作,更好地促进辖区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开创全镇民族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