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达麦乡:主题党日有党味—“后进村”变“后劲村”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5: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年来,达麦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从规范组织生活发力,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突破点,精准化推进后进党支部高质量整顿,村级活动阵地面貌焕然一新,党员、群众幸福感跃然提升,“后进村”经过整顿提升逐步转变为“后劲村”。

“学习日”给主题党日加点“书香味”。后进村支部坚持把政治性作为贯彻主题党日的“主线”,以“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政策解读+实用技能”为主,为农牧村党员量身定制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紧紧聚焦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讲党的故事、学模范事迹,讲惠农政策、学实用技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保证,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牢政治基础,确保主题党日学得深、学得细、有成效,让理论武装在基层“有知”更“有味”。

“议事日”给主题党日加点“人情”。全面落实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有事敞开说,有事大家议,好坏大家评。立足村里实际,坚持“一承诺四服务双评议”工作法,通过集中说、上门说、现场说、线上说等方式,充分表达诉求和想法,听取收集群众意见,把“事”亮出来。采取大事大议、小事小议、急事急议的方式,着力解决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把“计”商议出来、推行下去。并坚持把民意评价作为“议事日”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党员群众测评、乡村干部互评,通过完成情况评价、成果成效评价、满意度评价,把标准定出来、把成效评出来。通过村民说事议事,切实让党员群众感受到“话有地方说、难有地方诉、理有地方评、事有人去做”,搭建起民事村办的党群“连心桥”。

“奉献日”给主题党日加点“新鲜味”。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新意,后进村支部将当前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把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以锤炼党性为载体,结合民事村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承诺四服务双评议等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政策宣讲、义务劳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我与环保同行”“山塘攒劲人”“贺国庆迎重阳 爱国敬老邻里情”“低盐膳食 健康生活”“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等主题活动,贴合群众生活,为群众服务,让主题党日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时刻保持“鲜味”。

后进村支部通过规范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并结合各项村务工作,将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有机融合,以党建激发活力、释放动力、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后劲”作用,从后进向先进发展,从标准向标杆发展,从规范向示范发展,推动全乡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郭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