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拉卜楞镇:迎新年 赠春联 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15:23:56来源: 办公室点击:[]

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辖区各族群众开展“五心”社区服务,把“五心”服务理念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中,做到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的三社联动,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社区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功能 齐全、治理有效、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1月22日,拉卜楞镇上人民街社区组织举办“迎新年、赠春联、暖人心”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甘南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县藏族中学副校长贡保才让,甘南州书法协会会员、县美术家协会成员何旭云,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等30余人。

活动利用社区书画室,为书法师们早早准备好毛毡、红纸、毛笔、墨汁等用品,书法家们神情专注,挥毫泼墨,把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倾注笔尖,很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并把一副副吉祥祝福寓意的春联和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带去新春美好的祝福,并为社区保洁员送去保暖手套,同时入户为社区老党员送去习近平总书记画像、党建书籍及春联,为居民群众送去红色围巾及春联。

辖区居民群众纷纷议论,“这些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就算不会写毛笔字,我家今年也能贴上手写春联了。”拿到充满年味的春联,社区的居民们欣喜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共为村民群众书写对联25幅、赠送红围巾3条、暖手套5双等。社区与社会爱心人士通过义务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中,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人在墨香中感受“年味”,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