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扎油:集体产业见成效 村民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7:21来源: 办公室点击:[]

扎油乡隆达牛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扎油乡农牧民专业合作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主体引领作用,1月18日,扎油乡隆达牛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仪式,乡党政相关负责人、合作社成员参加了此次分红仪式。

扎油乡隆达牛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在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以及各级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联合扎油乡十七户农牧民群众,以牦牛养殖育肥产业为支撑,逐步探索向畜产品深加工、高端民宿、生态旅游等产业转型,从“输血式”发展走向“造血式”发展,使得合作社的发展日益成熟,全村农牧民创业增收效益日益提高。今年,根据社员们个人占股比例,共17户分红77.48万元,其中,15户均分红4.72万元,2户分红3.34万元,通过分红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合作社积极性,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村农民专业合作在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持续转变落后的生产生活模式和观念。

下一步,扎油乡将围绕州县党代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聚焦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一批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产业基础牢、质量安全优、品牌效应高、带动农牧户多、社会效益好的示范专业合作社,助力群众持续增收,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