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吕哲军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7:11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1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深入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安果村,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一县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拴平陪同调研。

吕哲军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贴心服务和群众增收,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优化提升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为切口,以发展产业增强后劲为依托,以构建务实管用基层治理体系为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鼓劲加油。

吕哲军强调,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有效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创新经营理念、融入民族特色,提升服务能力,让产业发展成果带给群众更多实惠。

吕哲军要求,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党内生活、教育培训、实践历练等务实之举,持续增强“两委”班子服务意识和能力素养,突出抓好乡村干部坐班服务等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用真诚勤服务,用真情暖人心。要在基层治理上“动脑筋”。坚持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着力构建“一核三治”乡村治理体系,用好村规民约,引导移风易俗,主动服务群众,把党建优势转化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享受的成果。要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坚持聚焦群众增收,尊重群众意愿,立足优势特色产业,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中,增进发展后劲、打造精品工程、擦亮甘南品牌,让群众更多的享受发展红利,不断提升乡村振兴之路上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马雪晶)